人生无需太长,精彩就够了

生而孤独

第一次在车站感到茫然孤独的时刻,大概是在从哈尔滨到天津去看表姐,哈尔滨也是十年如一日的堵车让我华丽的错过了本应乘坐的火车。虽然十分镇定的办理了改签,可在候车室里等到深夜的时候,一个十来岁的孩子还是控制不住的觉得委屈和难受。

垂死挣扎般的发出去那条“求救”的短信,只收到一个冷冰冰的回复,“自己在附近找个旅店住。”
犹豫了很久才发出去一条“可是我会害怕。”

再就没有然后了。

没有了。

终是彻底断了我对她还仅存的一丁点幻想,从那时起,我开始明白,很多时候,不是我肯示弱我肯委曲求全两个人就可以好好的在一起,在她眼里,不过是我无理取闹无事生非。

直到现在,我再也学不会如何跟周边的人诉苦,偶尔两句无关痛痒的抱怨也不过为了调节气氛,在真正难过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就好了,leave me along。

不过对于车站的恐惧大概从那时起就形成了,每次从北到南从南到北,因为求学因为工作,我总会把行程排的最满最紧迫,不想在车站多停留哪怕一刻。

大概十年就是一个轮回,所以我再次一站坐到外地城市的时候,一下车才发觉不对劲,打开地图才发现真的自己已经出了本市了。

不再可怜兮兮的寻求安慰,在微博上吐槽了一下自己有够蠢,然后坐在候车室等下一趟往回返的车。

只可惜,还是坐立难安。

原来我总还是会渴望有人的关心问候,可是大家都那么忙。

亲人朋友同事网友。

我一直秉持的不给他人添麻烦的原则。

孑孓独立于世总是违逆人性的,逆流而上总需要更多的勇气。

生而孤独,死亦孤独。

希望下次坐错车的时候,我可以去那个陌生的城市里走走看看。

我总要学着长大试着成熟。

评论 ( 5 )
热度 ( 1 )
TOP

© 小呀嘛小二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