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需太长,精彩就够了

【灯刀】Paradisaea apoda极乐鸟

青行灯视角
接上篇让她降落
不练笔的节日不是好假期
-------------------------------------------------

如果你那么想听我说的怪谈故事,那么你就得做好听到日出的准备。

因为太阳一旦升起,故事就要结束,那些因怪谈故事带来的种种情绪都会随风消散,那些个听故事的人类或鬼怪都要恢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正常生活。

纵然怪谈故事多么精彩绝伦,讲述多么惟妙惟肖

纵然挥斥方遒激扬文字雄心万丈
纵然潸然泪下哭断心肠难辨对错

而听故事的人只想听他们想听到的,愚昧而固执,善变而虚伪

妾身不同,妾身为故事而生。身在其中,亦置身事外。

她,亦不同。

听到赞同处默默的点头,不赞同就皱眉摇头,感动时金色眼眸的水光粼粼,生气时握紧刀柄发白的指节。

真实而又可爱,坦诚却又内敛。

因为她不曾跟我说过一句话,因为她是名声赫赫的不祥之刃。

她总是静悄悄的来,坐在最角落的一处。

好奇会害死猫,也会害死青行灯。

逃了数年之后的感悟

曾听过她的故事心疼百年孤寂,如泣如诉
曾执起她的双手共看十里莫桑,如火如荼
曾吻过她的双眸相赠一枚青蝶,翩翩飞舞

付出了十二分的耐心,或许为她的怪谈故事,或许为讲故事的人,或许仅仅为自己的好奇心。

然而最不该试探煽动的就是人心。

我怎么就忘了,她是面若罗刹却怀着赤子之心的,别人对她一分好她就要还十分的妖刀姬。

曾以为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不过是一则一则的怪谈故事。现在说故事的人参与到了故事当中,这故事要如何书写?

你会陪我到繁华落地曲终人散么?
你会忍我的肆意妄为无拘无束么?
你会随我踏遍孤城马蹄声声么?

从不在意结局是否圆满的我,是否能得善终的我,第一次生出一丝希望,希望平凡,希望吵吵嚷嚷,希望洗手做羹汤,只为你。

临近的真相不敢揭露,不敢询问,风不定雨不停心不静,不想知晓不敢知晓不愿知晓。

原来我如此懦弱,一逃数年,竟不敢回头问你一句,你愿意么?

飞着,飞着,春、夏、秋、冬
昼、夜,没有休止
这是幸福的云游呢
还是永恒的苦役[1]

----------------------------------------------
[1]戴望舒【乐园鸟】

手机排版好烂
为什么我虐刀又虐灯,我是不是亲妈
胆小如鼠灯和执着追妻刀,我还是偏爱后者,虽然我也胆小,却总觉得胆小的多余,真是崩了社会我灯姐的霸气高冷的人设。私心觉得看透世事的灯姐在心底还是保留了一分对于真挚感情的向往,只是在众多故事中麻木了疲惫了,所以真碰到了有点不可置信不敢想象老娘中了大奖,更不想刀刀是一厢情愿追逐着。
这么看我还是亲妈【喷…

评论
热度 ( 17 )
TOP

© 小呀嘛小二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