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需太长,精彩就够了

【Elsanna】Frozen heart 1




灰色染尽了目光所及的一切,天空,绿树,河流,草地,只留下屹立在城堡上的那面永不落的旗帜上的红番花。


Arendelle的秋冬季节总是到来的过早,仿佛昨天还是蜂鸣蝶舞,草长莺飞,今天就乌云压城,风裹雨挟。


Anna关上了窗户,随风摆动的窗帘终于歇下了舞步,没有什么规律可言的天气随时而至,变幻莫测的如同某些人的心情捉摸不定。


不知道,爸爸妈妈在海上出事的那天,风雨是不是也这么大。


Anna提着裙子来到那扇从未对她开过的门前,照常规律性的节奏敲了几下。


”Elsa……”


她并未指望那门会开。


只是每日如常来跟Elsa说说话。


Anna也很忙,城堡里的画框,盔甲太多,自行车要去的地方也很多,她这个城堡的主人每天要对他们进行问候谈话,那么,也不差Elsa一个了。


“Elsa,昨天的爸爸妈妈的葬礼上,我看到你了,你好像长高了,嗯…比我高…不过我也快追上你了。你又瘦了,要多吃点,哦对了,我从厨房多拿了几颗巧克力给你,你可不要告诉Kai,不然下次我就拿不到了…”


Elsa看着门缝里滚进来的几颗巧克力,听着Anna在门外絮絮叨叨的说了很久的话,捡起了一颗巧克力,拨开糖纸,塞进嘴里。


“Elsa,我想看看你,爸爸妈妈走了,我就只有你了…”


“Elsa…”


Anna并不指望会有回应,起身拍了拍裙子上的灰。


“晚安,Elsa…”



晚安,Anna。



居室里的寒霜又厚了一层。


昨夜屋内的大雪随着门外Anna的哭声飘了一整夜,Elsa没办法让雪停下,也没办法安慰门外的人。


一片一片落下的雪,甚至都不能聚成一个雪人,只是无力的,无声的落在了Elsa的肩上,不曾融化。




拔地而起的冰宫,似乎是在对峙着远方的Arendelle的城堡。


Elsa其实并不想如此招摇,只是她的力量并不受她所控制,不过没关系,这里,远离人群远离Arendelle远离Anna,她不用担心伤了谁,不用担心谁会害怕她,不用想着约束想着隐藏想着be a good girl,不用背负着罪孽和愧疚。


诺大的冰宫还是一个人,连期盼的敲门声都没有了。



Anna真的是那样想的吗?


责怪着她的冷漠与疏离。


Anna真的要跟那个只见过一面的人结婚吗?


不是在故意气她的捉弄和无情吗?


Anna…



Elsa没办法真正摆脱Arendelle的一切,那是生她养她的国度,那是她的子民,才刚刚在加冕礼上宣誓要保护的地方,以及,Anna。


不,她才是Anna人身安全最大的威胁,同样的伤害还要再次发生吗?


不,不可以。


只有远离Anna,远离Arendelle,一切才会恢复正常。

她的离开,是正确的。



似乎上天总是不会遂人愿,Anna找来了,带着她的歉意与安慰,以及,Arendelle已经深埋在冰天雪地里的噩耗。


重逢的喜悦转瞬即逝。


恐惧与无能为力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被诅咒的力量。


被诅咒的人。



Anna,leave,please.



………………………………………


TBC


评论
热度 ( 45 )
TOP

© 小呀嘛小二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