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需太长,精彩就够了

【灯刀】Pretending Ⅱ

宿舍十点半准时熄灯,青行灯就在这黑暗里独自清醒着,手机屏幕那点微弱的光亮了灭,灭了再按亮。

 

直到表示时间的数字全部变成了0,日期跳过了一个数字,那句生日快乐也始终没说出口。

 

她固执的坚持一定要当面说,自信着妖刀姬一定会赶在今天之内来见她。

 

被击碎的信心在黑夜里散了一地,青行灯捡都无法去捡。

 

一年未见,你竟然都不想我的吗?

 

终究还是失去了对吗?

是从什么开始的呢?

 

可能是在最后一次帮妖刀姬收拾行李时候的回避躲闪,可能是在毕业旅行时妖刀姬执意要分开,也可能更早,早在她告诉妖刀姬她恋爱了的时候。

 

没有喜悦,没有祝福,那么漂亮的一双眼睛里是震惊,是不可置信,再后来就都是深不可见底的绝望。

 

“我…你让我缓缓。”

 

这不是一个挚友应该说的话

她给了妖刀姬时间去接受,换来的,却是两人的渐行渐远。

 

青行灯不是傻子,看得懂那双眼睛里的欲言又止。

 

只是,看得懂不代表要去回应。


不代表,可以打破那份来之不易的平衡。

 

青行灯一直没有告诉妖刀姬,其实她早就分手了,身边的人来来去去兜兜转转,始终都不是她想要的那一个。

 

做朋友,不好么?这样我就不用担心哪一天我们不爱了,分开了,走散了。

 

还有什么比最熟悉的陌生人更残酷的事情呢?
可现在的状况,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

 

意识逐渐混沌,半梦半醒中,有人摸上了她的床,从背后抱住了她。

 

尽管那个人浑身的酒气,可青行灯还是认出了是妖刀姬。

只有妖刀姬会这么抱着她睡觉。

 

很小的时候,妖刀姬还没有那么的冷漠和不近人情。


住宿制的学校宿舍里条件不是那么好,青行灯爱踢被子的习惯总是让她三天两头的感冒生病。
妖刀姬把两张单人床并到一起,自己压住被子的一边,把青行灯圈在怀里,再用手抓着被子的另一边。

 

就这么安安稳稳的睡了七八年,直到妖刀姬提出分开。

 

青行灯以为,再无机会与妖刀姬这样亲密。

 

她不愿失去这个从小到大的挚友,也无法回应那些本不该滋生的情愫。

 

 

“有人跟我表白了。”


妖刀姬闭着眼睛,贴在青行灯的后背上,久违的令她安心的气息让她昏昏欲睡。

 

青行灯只觉得心都揪紧了,她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想,我是时候该放下你了。”

 

青行灯捉住环在自己腰间的手,那些欲脱口而出的话在胸腔里激荡着叫嚣着,她睁开眼睛,湿漉漉的一片。

 

“生日快乐。”

 

----------------------------

本文是由于没有妹妹而引发的惨案,阅读后如产生不适反应概不负责。

 

评论 ( 12 )
热度 ( 29 )
TOP

© 小呀嘛小二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