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需太长,精彩就够了

【灯刀】Pretending

现pa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随便起的,无奖征集名字
没能写成姐妹真是败笔
------------------


壬辰年7月25日,农历六月初七。
 
那是她们第一次分开过生日。

其实她就在她学校附近的KTV,旋转的彩灯晃的她眼睛疼,导致她盯了很久的也没太看清手机里的短信。
 

青行灯:来我宿舍吗?
青行灯:或者我去找你?
 

不知道是谁刚刚唱完了一首歌,准确的说是嚎完一首歌,拿着酒瓶当麦克风,真正的话筒却在角落里安安静静的躺着。
 
刚成年不久的孩子急切证明着自己是个大人,酒精,夜店,不归宿不回家,以为相爱就要轰轰烈烈天荒地老,以为天高地阔任我豪情仗剑走马天涯。
 
然后被导师的一句论文写完了没打回原形。
 
妖刀姬又被灌了一瓶啤酒,借口去卫生间暂时逃离了喧闹的欢乐场。
 

妖刀姬:太晚了,我这里有点乱,你早点休息吧,不用来了。
 
合上手机,揉了揉酸胀的眼睛,她其实看到傍晚的时候有个男生送青行灯回宿舍,她很识时务的没有出现,无所事事的闲逛却被以前的同学抓住去聚会,还偏偏有人记性好,记得今天是她生日。
 
就发展成了现在的样子。
 

不知道是谁点了一首my happy ending.

 
妖刀姬想起一年多前那段刷题的日子,夏天早早的来临,闷热潮湿的夜晚,即使被蚊子咬的浑身是包,教室里依然坐着满满的人,在决定人生的紧要关头,没有人偷懒。
 
她与青行灯都各有一个小小的iPod,里面大部分是英语听力和VOA,偶尔夹杂着几首流行音乐,那段日子里,她反复听的,就是这首my happy ending.
 
真的会有happy ending吗?
 
考上大学不是终点,是起点,后面还有漫漫长路,充其量,不过是个转折点。
 
再生纸上的油墨还未全干,带着濡湿汗意的手按上去,总会留下几道黑色的墨迹。
 
晚自习的二三节中间有十五分钟的休息,妖刀姬在教学楼后操场上一圈一圈的走着,耳机的声音开到最大,屏蔽掉外界所有的声音,却阻挡不了光线的传播。高压的学习下依旧有三三两两的小情侣,学校的全封闭军事化管理存天理灭人欲却依旧挡不住爱情的种子发芽。


狗屁爱情。
 
妖刀姬可以嗤之以鼻,可是她不能嘲笑身在其中的青行灯。
 
这个同年同月同日生,从小一起长大,不是姐妹胜似姐妹的朋友。
 
那是妖刀姬第一次意识到,她不该再和青行灯形影不离了。


毕业旅行的时候,妖刀姬坚持自己一个人走。她拼命忍着眼泪的眼眶都红了,青行灯拗不过她,只得放弃。

如果是三人行,我倒宁愿我自己走。


妖刀姬南下去了扬州,去了瘦西湖亲手抚过二十四桥的每一个汉白玉柱子。

手机传来青行灯的简讯。
青行灯:炒饭好吃吗?

这样一句玩笑话却惹得妖刀姬在树下大哭不已,连行人奇怪的目光也顾不得了。

她没找到念桥边的红药,也弄丢了她的玉人。


她故意选了离家很远的大学,因为她知道青行灯不会离家太远。她迫不及待的想要划清界限,甚至看都不想再看一眼。

因为只要一眼,她怕自己就舍不得走了。

有些东西如果注定是失去,那不如从一开始就不要得到。


出发前一晚上,青行灯来帮她收拾行李,平时无话不说的朋友此刻竟是无话可说。

将行李箱拉上拉锁的时候,还是青行灯先打破了僵局。

“不要跟我失去联系。”

妖刀姬点了点头,不敢正眼去看青行灯。




“妖刀姬,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莫名其妙的表白和周遭人的起哄将妖刀姬从回忆中拉回了现实。

妖刀姬看着那人脸上被酒精晕染成的红色,没来由的想起了青行灯脸红的样子,好像还真没见过青行灯脸红。

“等你酒醒了再来找我吧。”


喝空了手里的杯子,不知道是哪个醉鬼在她的可乐杯子里倒了洋酒。

红色的长岛冰茶旁边总是蓝色的玛格丽特。

她想青行灯了。

越是压抑就越是难以忘记。


-------------------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系列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评论 ( 16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小呀嘛小二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