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需太长,精彩就够了

【灯刀】校园软糖系列之新年快乐

就是想看软萌的两只谈恋爱所以理直气壮的ooc
-----------------


天空飘起小雪的时候,夜晚好像亮了起来,大概是因为投映了远处的灯光,连没有路灯的地方也被笼罩在昏黄的光晕下。

妖刀姬搓了搓冻的有些麻木的手,又揣回到羽绒服的口袋里。

十分钟前,妖刀姬提着袋子去楼下扔垃圾,转身回来看着被自动带上的门才醒悟到没带钥匙没拿手机。
去了宿管处,黑灯锁门;敲了敲隔壁的门,无人应答。

都去跨年了啊。

看来只能寄希望于自己的室友青行灯今晚的同学聚会能早点回来了。

往常这个点来回穿梭吵闹的宿舍在今天格外的安静,在房间里呆着还不觉得有什么,可在走廊里,空旷无人的地方被放大的不仅是秒针走过的滴嗒声响,还有内心里想要融入这节日气氛的迫切。

或许,她不应该拒绝青行灯的邀请。

没有被扼制住的酸胀感在心头不断蔓延,连着呼吸都开始困难,应该是这楼道里的暖气太过让人压抑,妖刀姬果断走出了宿舍楼,在覆盖着一层薄雪的青砖地面上留下一串脚印。


青行灯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妖刀姬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宿舍楼前的花园里,微仰着头似乎在看下雪,走快了几步上前。

“怎么在这里?”

妖刀姬见是青行灯回来,不由自主的弯了眉眼,伸手想去捂她冻的通红的脸,却发现自己手的温度并没有高多少。

“抱歉。”想要缩回手却被青行灯抓了个正着。

“怎么手这么冰?你在外面呆了多久?”青行灯皱了眉,脱掉手套将妖刀姬的手握在自己的手心里。

“没多久,下来扔垃圾忘记带钥匙,觉得这雪景不错就多呆了一会。”

“胡闹!去找宿管啊,或者在走廊里等啊,为什么不打电话给我,哎,我就不该去什么同学聚会…”

妖刀姬盯着青行灯在那里一个人絮絮叨叨的说着这些话,她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却觉得有些唠叨的青行灯莫名的可爱,那张张合合的粉色唇瓣像是新年的糖果一样诱惑着她,她不爱吃甜食,却头一次有了兴趣尝一尝。

“唔…”被打断的话还停留在嘴边,青行灯瞪大了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妖刀姬,唇上传来的柔软太过冰冷,把她想说的话全部冻住了。


“快回去吧,我快要被冻死了。”

转过身走的飞快的妖刀姬心如擂鼓,自己刚刚都做了什么啊……

手里捧着热水杯坐在床边发呆,热水蒸腾出的白色水汽像是刚刚青行灯在外面说话时的样子,妖刀姬笑了出来,笑青行灯刚刚错愕的样子,笑自己怎么像个偷吃糖果的小孩。

“冻傻了么?”
青行灯换好衣服就发现妖刀姬坐在那里傻笑,长长的睫毛因为眼眸低垂而在眼睛下方形成一小块阴影,有白色晶莹的细小水滴附着在上,当她抬头看自己的时候,似乎有光反射了过来,耀眼的让她睁不开眼。

将妖刀姬赶进了被子里,自己洗漱完之后也钻了进去,狭小的单人床上青行灯侧过身,将妖刀姬抱在怀里为她取暖。

“本来以为你在楼下是在等我,结果是忘记带钥匙,害我白感动了一下。”青行灯调侃着妖刀姬,试图化解刚才沉默的尴尬。

可妖刀姬没有反驳也没有接话,平白的更增加了尴尬。

“我…是在等你。”

过了好半天,青行灯都已经接受了自己把天聊死了这个事实,妖刀姬才开口。

抱着妖刀姬的手紧了紧,青行灯觉得眼眶有点发酸,仰起头眨了眨眼。

“从我走了之后就开始不安心,聚会上也是,想到你一个人在宿舍里就觉得坐立难安。还好我早回来了,不然你是要在外面冻一晚上么?”

妖刀姬顺着青行灯仰头的姿势往下调整了一下,靠在青行灯的肩窝里蹭了蹭,舒服的咪起了眼睛。

“不会的,你会回来的,你答应我今晚会回来的。”

“我说你就信么?”

“只要是你说的。”

刚想张开口说什么,到嘴边临时改了主意,“你是不是应该对我说些什么?”

“新年快乐。”被抱的舒服让妖刀姬困意上来了。

“还有呢?”青行灯有点小气恼,这人是不是在装傻。

“好困…”妖刀姬不满的蹭了几下。

属猫的么?青行灯被蹭到没脾气,只得放弃了自己的寻根究底。

“睡吧,新年快乐。”



----------------

新年快乐
我爱你




评论 ( 8 )
热度 ( 63 )
TOP

© 小呀嘛小二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