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需太长,精彩就够了

【灯刀】旅行的意义


算是「刚好遇见你」的结局吧
现代paro
轻松无脑

-----------------------------------------------

茫茫夜色,朦朦雾气,太过安静只剩下虫鸣鸟叫让青行灯觉得一个人连夜爬山或许是个错误的决定。

本来是一帮朋友一起爬山去看日出,结果下午的一场大雨浇灭了大家的热情,纷纷改了行程。

青行灯觉得自己难得出门一次,自然不愿错过这个机会,准备好雨衣雨伞带上手电按照原计划出发。

除了刚开始的一段路还有些店铺的灯光,越往上走,越是人烟稀少,偶尔也会遇到一些成群结队的学生,不过青行灯自诩已经是中老年人了,并不愿与小孩子同行。

其实是因为自己赶不上他们的速度,又何必耽误人家的进程。

停在路边喝了些水,看着手机定位,还不到三分之一啊,已经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可是手电的亮度已经明显不够,真是无良奸商啊,还说什么能坚持到山顶,也不知道前面还有多久才能到下一个店铺来补充光源。

在石头上磕了几下,亮度似乎有所增加,还能看清脚下的青砖台阶。继续往前走吧,实在不行还有手机充当手电。

昏黄的光圈映在石阶上,青行灯小心翼翼的留意脚下的路,更深露重,能见度不高,刚下过雨更是泥泞湿滑,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滑倒了滚下去就不好了。
有损形象。
而且,这不就白爬这么高了么?

一边注意着脚下,一边胡思乱想着,完全没注意到旁边已经跟上了一个人,眼前的视野明亮开阔了许多。

青行灯再次停下来休息才发现旁边有人,有些惊讶往后退了一步,可这是台阶啊,哪有可退的地方?

完了,真要滚下去了。

青行灯闭上眼睛预备好摔下去了。

那个人一把抓住了青行灯的手臂,径直拽了回来。

“小心”

声音很熟悉。

惊魂未定。

青行灯缓了一下才看到原来是妖刀姬。

“谢谢啊。”

怎么这个人总在自己出糗的时候出现啊?

青行灯恨不得找地缝钻进去,自己高冷女神的形象啊…在妖刀姬面前是一去不复返了。

“有没有伤到哪里?”妖刀姬关切的询问。

青行灯摇了摇头。

“那我们一起走吧,我的手电还很亮,前面应该还有店铺,到那再去重新买一个吧。”

“嗯。”

两人共用一个手电往前走。遇到水坑妖刀姬会提醒青行灯注意,觉察到青行灯速度变慢就会停下来休息。

“你似乎都不累的。”青行灯坐在石头上休息。

妖刀姬并不接话,只是拧开瓶盖把水递给青行灯。然后自己也坐下来。

青行灯发现,这个叫妖刀姬的女孩子话很少,除非必要,否则会让你觉得她是不是个哑巴。她们在情侣路相遇,又住在同一家酒店,自己问了两次才知道她的名字。即使在热闹的婚宴上,也只见她和两位新人说过几句话。后来她又从八百那里得知她们竟然也是同一个学校毕业的,现在又在这里遇到…

你相信缘分么?相信巧合么?

巧合了这么多次,难道不是人为么?可是青行灯也想不明白自己有什么价值让一位美女全程跟踪。总不能是暗恋自己吧?

别逗了。青行灯觉得自己还算有自知之明。

“我们好像,总能遇到。”青行灯看着妖刀姬。

妖刀姬却看着石阶发呆。

“走吧。”妖刀姬起身。
“等到了山顶再说。”

适可而止不咄咄逼人是青行灯一贯的修养,可这次,她还真挺想打破沙锅问到底,撬开妖刀姬那张嘴看看她到底要说什么。

淡定,淡定。

凌晨两点三十,总算是到了山顶,青行灯觉得这绝对是自己最后一次夜晚爬山,太累了,衣服带多了爬山热,带少了山上冷,没有比这更折磨人的了。

妖刀姬去租了两件军大衣拿过来,青行灯手拿着就感觉到了衣服上的湿气,更别提衣服上难以名状的味道了……

“忍忍吧,离日出还有几个小时,不穿会很冷。”妖刀姬劝她。又从自己包里拿出一件干净的长袖外套递给青行灯。

“先把这个穿里面,再套上大衣。”

转了几圈,看到一个旅店,其实里面只有桌子和椅子,里面好些人或趴在桌子上或躺在椅子上,还有打麻将的吃东西的,真是足够的简陋。

已经开始下雨,不能在外面站着,也没处可躲雨,两个人只得进来。

深夜枯坐极易犯困,青行灯坐下没多久也扛不住困意靠在椅子上睡了。

妖刀姬挪了一下位置,挨着青行灯更近了一些。把青行灯拉过来靠在自己肩上,这样能睡舒服些。

也不知睡了多久,青行灯一醒来就看着妖刀姬在看手机。

“几点了?”

“四点多。你可以再睡一会。”

青行灯坐直之后看着妖刀姬在活动肩膀,自己就不好意思睡了。

“你还没休息吧,要不靠着我睡会?”

妖刀姬摇了摇头,“不了,我去外面看看雨停没停。”

等妖刀姬再回来的时候手上端了一盒泡面。“吃点热乎的吧,你睡觉的时候手很冷,别感冒了。”

“你不吃么?”青行灯接过泡面,这山上条件简陋,有个泡面已经是很好了。

“我不饿。”

“大半夜的哪有胃口吃,我也吃不了,多浪费啊。我们一起吃吧好不好。”青行灯其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逗弄妖刀姬,其实大不了扔了也没什么,可她就是想让妖刀姬陪她一起吃。

妖刀姬面露难色,可最后还是答应了。

低下头吃面的时候,青行灯不着痕迹的弯了嘴角。

外面雨停了,但是雾气更重,能见度不足五米,日出是别想看了,步行下山的可能性也很小,只能等着缆车。

两个人先去山顶附近转了一下。

“是八百比丘尼让我跟着你的。”

青行灯听到妖刀姬的话突兀的停下来脚步。

“不是什么巧合,也不是什么缘分,对不起,让你失望了。”妖刀姬不敢看青行灯的眼睛,怕在里面看到满满的都是失望。

“我在学校就认识你,只是你不记得我了。毕业之后你去了那座城市工作,我也去了。”

“所以…”青行灯犹豫着

“我并不是什么跟踪狂,这次确实是受八百所托,她猜到你会四处游玩一下,怕你出事才会找到我帮忙照顾你,你不用紧张,等回到山下了,你也该回去了,我就不再跟着你了,你不用担心。”

妖刀姬又想了想,“要不你打电话给八百确认一下?”

青行灯摇头,握着铁栏杆的手捏的指节发白。

所以这一路上的巧合缘分悉心照顾,全是因为八百的委托是么?否则以这个人不愿与人亲近的清冷性子是绝对不会管别人的闲事是么?

看来自己真的是自作多情了。

满心的欢喜变成失落。

“那,真是谢谢你一路以来的照料了。”

再无心思看其他景色,本来也看不到太多景色。

可这山上的大雾总会散去,总会看清,为什么人心就那么难看清呢?

乘坐缆车下山的过程中,隔着玻璃往外看一片白茫茫的雾气,如同穿梭在梦境一般,确实是一场梦啊,梦醒之后的强烈反差还真是有点难以接受。

妖刀姬看着青行灯一副郁郁寡欢闭口不言的样子有些着急,她看得出来青行灯的失落,可是有些话一旦说出口了,可能连做普通朋友的可能性都没有了。她等了这么久才有机会跟青行灯正式认识相处,不想进展太快吓走了那人。

可现在…妖刀姬有些不确定了。

下了缆车到了山脚下,青行灯拦了辆出租车准备回酒店,妖刀姬也跟着上了车。刚想开口说什么,青行灯截住了话题,“好了,我知道了,八百比丘尼告诉你的,我们还是住在同一个酒店。”

妖刀姬皱眉,不再说话。

到了房间,青行灯刷了卡进门,正欲关门,却被一只手卡住了。见是妖刀姬,青行灯神色不悦,“你总不会连房间都跟我一样吧?”

“不是,我…住在隔壁。”

“所以呢?”青行灯挑眉。

眼见着青行灯越来越不耐烦的神色,妖刀姬火速进来把门关上。

“这位小姐,还请你出去。”

“对不起,我喜欢你。”

青行灯本想发火,却被这句突然的表白愣住了,什么鬼?演电视剧呢?

反应过来之后开始嘲笑自己真的是年纪大了听到句喜欢你之类的话就断片了。

“八百同学未免也考虑的太周全了,自己结婚了就要大赦天下随便找个人施舍给我么?抱歉,妖刀姬,我青行灯还没沦落到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人照顾同情。”青行灯欲去开门送客,却被妖刀姬从后面抱住。

“不是的。”妖刀姬急忙解释。“是我主动问八百比丘尼你的行程的。”

“我知道你也会来参加婚礼,我想这次总算是有机会跟你说话。我…喜欢了你很久,从在学校开始,甚至毕业后来到你的城市,可是我找不到机会见你,我不知道怎么跟你开口,我…对不起我太胆小了。”

青行灯感觉到肩膀上有些湿润,这个呆子。

挣脱出妖刀姬的怀抱,青行灯转过身面对着妖刀姬。妖刀姬迅速用手抹去眼泪,慌张的准备夺门而出,“你就当没听过吧,我只是想告诉你,你很好,不需要同情之类的,我也不是同情,我走了。”

青行灯迅速用后背抵住门,“怎么?表白完了就要跑?这也太不负责任了。”

这下轮到妖刀姬呆住了,这是什么情况?刚刚还气愤的恨不得她立即消失,这会儿又不让走了?

青行灯发现自己真是喜欢极了妖刀姬被自己弄的手足无措的样子,上前一步亲了一下她的嘴角,“盖章认证了,你就是我的了,不许逃跑!”

暖意自心底蔓延,笑意在嘴角绽开,轻轻拥住眼前喜欢了多年的人,自此再不放开。

“嗯。”



许多人喜欢去旅行,去丽江去垦丁去奈良,去巴黎的迷人夜色,去圣索里尼的浪漫唯美,叫嚣着世界这么大我要去看看,洒脱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然后呢,走马观花似首长检阅,合影留恋似签到打卡,朋友圈里秀晒炫,空间博客里骗赞留言。这就是所谓的旅行的意义么?

所以如果要问青行灯旅行的意义是什么的话……

当然是拐个媳妇回家啊!

最后感谢全程客串的八百比丘尼小姐姐~

评论
热度 ( 51 )
TOP

© 小呀嘛小二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