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需太长,精彩就够了

亲密敌人「又名我在马路边捡到一个女朋友」


OOC高能预警
迟到的节日贺文
炸毛灯X腹黑刀

----------------------

看着满屋的粉色HelloKitty的主题装扮,青行灯嘴角抽动了几下,尽力控制自己不让面部表情太过扭曲,拿出手机对着床头那个最大的猫头拍了个照,直接发送朋友圈并附上文字:

”老娘不发威,你就当我是它?!”

火速收到三条回复:

山兔:灯姐我错了…
山兔:呜呜呜呜呜呜…
山兔:灯姐我罪该万死

罪该万死你怎么不去死一死?

青行灯锁了手机屏幕,捏了捏眉心告诫自己莫生气莫生气气出病来没人替。

两小时前,青行灯完成工作后照例回到酒店房间休息。拿着门卡却刷不进自己的房间,去了前台一问才知道订房日期截止到昨天,而自己是明天返程。

在前台小姐十分礼貌的告知当天客房已满的时候,青行灯认命的拖着自己的行李箱,走出了酒店大厅。
打给自己的助理山兔,正准备劈头盖脸骂她一顿,对面倒先传来撕心裂肺的哭声。

“灯姐对不起,我搞错了你的行程…我…我…”

被哭到没脾气的青行灯咽下了自己的滔天怒火,“好了好了,别哭了,现在赶紧去看哪家酒店还有房间,我还在大街上冻着呢。”

山兔那边挂了电话去订房间了,青行灯也没闲着,附近的几个酒店都去了,都被告知客满。

怎么现在是旅游旺季?并不是啊。
最后终于在一家大型购物商场的喜庆装扮上得到了答案。

七夕节。

不是乞巧节也就是类似于女生节么?

什么时候变成了情人节了?

就算是情人节也犯不着酒店爆满吧?

青行灯一边感叹世风日下,一边拿着手机继续搜索附近的酒店。

终于收到山兔的一条信息,青行灯火速打车敢往指定地点,急匆匆的拖着行李箱毫无形象的出现在大厅前台的时候,前台小哥正优雅的把一张房卡递给另一位顾客然后转过来笑容满面的对青行灯说,“不好意思我们客满”。

青行灯的脾气终于是点着了,给小哥上了一堂严肃的思想教育课告诫其先来后到这个中国优良传统的正确性和必要性,然而小哥不为所动坚持自己未收到网络预定信息所以另一位顾客才是先来的。

明明就是现场订房多交了钱!

顽固!迂腐不化!人心不古!

青行灯正在中场休息打腹稿准备下一场辩论的时候,旁边另一个人说话了。

“不介意的话,我们住一间吧。今天确实难订房”
说话的不是别人,妖刀姬,青行灯自小到大的冤家仇家对手。

看着旁边这位发型一丝不乱,妆容一丝不苟,说话一丝不容置疑的妖刀姬,青行灯瞬间觉得自己应该去补个妆。

“今天降温外面挺冷的。”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青行灯放弃了再出去找其他住宿的可能性,非常服从的跟着妖刀姬后面。

人在屋檐下,不能不低头。
大丈夫,哦不,大女子能屈能伸。

“滴~”
真是熟悉悦耳的声音。

青行灯在外面奔波的两个小时,真的是冻透了。习惯了南方三十多度的高温,在北方不到十度的天气冷真的冻成狗了。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泡个热水澡了。

进了门,妖刀姬放下行李之后径直去了洗漱间。青行灯则对着满屋的HelloKitty表示无语。

“我放了热水,你先去洗个热水澡吧,外面这么冷。”妖刀姬一边用毛巾擦手一边从洗漱间往外走。

“哦,谢谢。”青行灯决定不予理会那只总给自己惹麻烦的兔子。

而妖刀姬也才注意到房间的装饰,竟觉得有些可爱。于是也拿着手机拍了个照。

“青灯,节日快乐啊。”是老板兼好友阎魔的电话。

“去,单身狗过哪门子的节日。你家冰山呢?没约你出去?还有空给我打电话?”

“我们正在外面啊,可那也不能遗忘我的好友你啊,我可不是重色轻友的人。”

“得了吧,你明晚给我做一份红烧兔肉就当给我过节吧。”

“还生气呢?我觉得你可能要感谢山兔。”

“感谢她让我在大街上冻了两小时?”青行灯翻了个白眼。

“跟我就不用隐瞒了,我等着你回来坦白从宽,好了,拜。”

青行灯莫名其妙的看着被挂掉的电话。

什么情况?

手机回到刚刚朋友圈的界面,刷新了之后,出现了妖刀姬更新的一条状态。一模一样的HelloKitty的图,附文字:可爱。

哪可爱了?

不对,下面的回复太壮观了。

山兔:面瘫女王的少女心?
孟婆:为什么跟灯姐是一样的图片?!
八百:所以你在上面?
茨木:挚友快来围观!
酒吞: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桃花:祝幸福。
樱花:楼上+1
阎魔:祝幸福
判官:祝幸福
……

自己的那个状态下面也是清一色的祝幸福的队形。

这些人抽什么风?几百辈子都不对付的视同水火的两个人在一起了?开什么国际玩笑……

再一刷新,妖刀姬回复了,是一个统一回复。

妖刀姬:谢谢。

你谢个毛线啊?你想谢别在这行么我叫你祖宗行么?你这么一谢我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啊喂!

青行灯刚刚被热水澡洗下去的火气腾的又冒起来了,抓过浴巾围住自己赤着脚蹦出了洗漱间门外。正准备再来一次严肃认真的思想教育,却被坐在床边看手机的妖刀姬低眉浅笑的样子怔的一时间忘记了该说什么。

这面瘫会笑?
还挺好看的。

妖刀姬也听到了声音抬头看向青行灯。

“洗完了?那该我了。”

于是推着青行灯再次进了洗漱间。

“我听说冤家宜'解'不宜结。”于是动手扯下了青行灯身上仅有的那条浴巾。

喂,俗语不是你这么用的!

迷迷糊糊中,青行灯想起来凤凰火在她的状态下回复的你在下面之类的话。瞬间清醒了不少,聪明的智商又重新占领高地了。制止了妖刀姬的胡作非为。

“不行,我在上面!”

妖刀姬轻啄了几下青行灯粉色的薄唇,“我觉得你还是像HelloKitty比较可爱”



20小时后,青行灯平安离开了冻成HelloKitty的城市,第一时间来到阎魔家门口狂排门板。

“阎魔!我的红烧兔肉呢?”

阎魔一开门就看到两个手牵手的恩爱狗,一把把门甩上,“滚!去别处秀!”


END
---------------------

真的在大街上冻成狗的我,明明来的时候还是穿短袖的夏天T﹏T
真的酒店爆满
但是我没捡到女朋友(委屈的怼手指)

评论 ( 6 )
热度 ( 1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小呀嘛小二郎 | Powered by LOFTER